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入馆培训活动
2019-09-03

为了加快2019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和了解,熟悉馆藏资源与服务,8月28日,图书馆对3100多名新生,共计15个连队,分36个批次进行了新生入馆培训。

每年新生入学,图书馆都高度重视对其进行入馆培训。本次新生入馆培训由刘淑娥馆长指导、参考咨询部负责制定培训方案,全体馆员共同参与完成,整个工作部署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学生处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此次新生入馆培训主要从本馆概况、馆藏布局、开馆时间与入馆须知、图书馆功能区设置以及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组织实地参观,引导新生亲身体验图书馆的服务项目与功能,合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

据悉,本次入馆培训增进了我院新生对图书馆各类资源与服务的了解,使同学们掌握了基础的文献检索知识,提高了获取、利用我院各类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对培养我院大学生自主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对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也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