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车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2019-09-04

8月22日至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我院智能车队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同时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获组织贡献奖。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经过各分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85所高校的391支代表队共计1700余名师生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以及室外挑战赛9个组别。

本届比赛在学院领导鼎力支持下,同时在团委、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系等系部的大力配合下,大胆创新实践,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骄人成绩。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科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中屡获佳绩。本次我院取得佳绩是学院在开展创新训练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