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 维护宿舍安全下寝宣讲活动
2019-09-09

为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提高学生宿舍、财产安全意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开展以“防电信诈骗 维护宿舍安全”为主题的下寝宣讲活动。

在学生宿舍,辅导员与同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新生来校后的适应情况与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生活与自主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尔后,辅导员对学生寝室内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提示,还详细讲述了学院学生宿舍违禁物品管理条例与处理方案,督促学生不要使用违禁物品。同时,辅导员向学生说明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性,收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做到“一警惕、二分辨、三反映”,及时向辅导员、家长询问短信内容真伪,不盲目轻信短信内容甚至汇款。

同时,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学生会共同编印的《保护生命安全 警惕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集中在学生宿舍讲解、粘贴。意在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在听完辅导员的讲解、阅读宣传资料后,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的叮嘱,一遇到此类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并对此类短信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