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16

法律系师生走访宿舍送温暖

2019年8月25晚,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分团委书记罗大钦、2019级新生辅导员夏小茹,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走访了2019级法学专业新生宿舍,看望并慰问新生。

在新生宿舍,法律系老师与法学专业新生亲切交谈,慰问了新生到校后的适应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学会独立自主和主动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同学们对法律系老师的关心和看望非常感动,感受到了法律系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父母老师的关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青春洋溢的状态迎接新的生活。

 

法律系“传、帮、带”大会

2019年8月29日,由我系学生会主办的“传、帮、带”大会在我校8教108顺利召开。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新生辅导员夏小茹出席会议,法律系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法律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园安全与校园文明教育、经验分享、新生代表发言三个部分组成。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从电信诈骗、传销、课堂文明等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的安全教育提示。王桐、姜子文、温靖庭、鲁冲等学长学姐就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新生代表李建赟同学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法律系大家庭。

此次大会,促进了法律系各年级学生交流互动,增进了法律系学生的凝聚力,增强了法律系新生的安全意识。

新生辅导员夏小茹为新生答疑

温靖庭学长解答新生的提问

法学专业新生提问

鲁冲学长解答新生的提问

姜子文学姐分享学习生活

王桐学姐分享学习生活

新生代表新生代表李建赟同学发言

 

法律系法学专业教育交流会

9月2日晚,法律系2019级法学专业交流会在8教109模拟法庭教室举行。法律系教授王兰萍、霍秀云应邀出席本次交流会,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主持本次交流会。法律系分团委学生团干部、法律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王兰萍教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法制史、法律人的素养、法律职业、课堂设置、师资、边缘学科等多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法学专业。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动笔,多看书,多思考。

法学专业交流会旨在针对法学专业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启蒙专业素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