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 共贺七十华诞
2019-09-24

秋风瑟瑟,翠柏凝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我院师生代表于9月22日在宝坻区烈士陵园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 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上午8时15分,所有参与扫墓活动的师生代表来到宝坻区烈士陵园。雄碑耸立,是英烈高大的身影;溪水长流,是英烈不朽的灵魂,全体师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安息在这的烈士们鞠躬祭奠,敬献花篮花束,以示对烈士们的缅怀与敬意,随后大家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肃立奏唱国歌并庄严宣誓,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与革命事迹陈列馆。“革命烽火”、“家乡血泪”、“前仆后继”展厅以翔实的图片文字展示资料、复原的战斗场景、多媒体演播屏,生动展示了宝坻军民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巍然耸立的纪念碑,蕴含着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着革命先烈的不朽事迹。毛泽东同志曾说:“成千上万的英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缅怀是为了更好的铭记,牢记一段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弘扬一种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