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5

9月25日下午,天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煦生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吴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组长祝利克、组员肖晓玲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学院院长王斌主持。

丁煦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机遇。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丁煦生指出,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党组制定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严实作风切实把各项安排落到实处。

丁煦生对天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以学院领导班子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抓好调查研究这一重点,抓好检视问题这一关键,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根本,抓好成效评估这一关口。二是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各党总支根据上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吴豪伟在讲话中对天津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所奠定的良好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精神以及学校此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具体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吴豪伟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推进落实总要求和总目标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推进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上下功夫。天津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

吴豪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起来,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斌表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对照《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组织凝聚全体干部师生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天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安排3个月时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上下同步进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