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于周良社区成功开展低碳出行实践活动
2019-09-26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第一选择,但汽车尾气所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碳排放量过高等问题也不容忽视。经过对周良街道出行情况的分析后,机械工程系学生会于9月25日在周良街道开展了主题为“创生态社区 宣低碳出行”的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的重点是周良街道两边的住户,成员们便骑着自行车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与前几次宣传垃圾分类和公益活动不同的是,居民们对“低碳出行”理念相当了解,但当被问及平时短途出行使用的交通工具时大多数还是笑着说“一般还是会开车去”。于是成员们便结合此次骑行谈了骑车、步行等低碳出行的好处,从对实际生活的改善和健康问题入手使住户们开始考虑改变短途出行的方式。

此次活动在最后一家住户的送行声中结束了。本次宣传活动使周良街道的住户更加接受了低碳出行,相信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社会对于环境及健康等问题重视程度的提高,低碳出行会真正成为一种时代的潮流,使生态文明建设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