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成功开展“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演讲大赛
2019-09-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主精神。2019年9月22日下午6点,机械工程系求是分会于8教101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的演讲比赛。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首先致开场词,带领大家回顾了祖国成立之初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个个饱含着激动的心,昂扬的斗志,有的赞颂了新时代的气象;有的阐述了祖国发展与人民幸福之间的联系;有的对比了祖国70年的变化……台下的观众听着仔细,这是一个可以更好的引导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新时代新青年的好方式。最后,激烈的演讲比赛结束,裁判统计选手得分并得出名次,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华婧怡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姚永天、刘文文同学获得二等奖,王俊杰、李云飘和周俊安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礼仪、主持人和获奖选手的合影留念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结束。本次比赛为全体机械工程系的学生做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从选手们的演讲中感受祖国的发展进步以及作为“时代新人”所背负的建设祖国的责任。更是唤醒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激励了广大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