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成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国歌,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6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机械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建设,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2019年9月23日机械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共青团员于8教102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国歌,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系分团委书记张军、19级辅导员张政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乐曲的奏响,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学们用歌声唱响了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随后学生会办公室部长耿翔同学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事迹,大一新干事团员分别就抗战时期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和张自忠等英雄的事迹进行了诵读。每一段英雄事迹,无一不激起同学们心中的热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机械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国歌·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活动通过红歌传唱、抗战宣讲、经典诵读多种形式传递历史故事,弘扬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团员的爱国热情,为传播爱国主义教育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