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成功举办迎国庆“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
2019-09-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主精神。9月21日,法律系以“时代新人说——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大赛在8教306成功举办。法律系学生干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同学们真切的讲述对爱国主义的理解。祖国二字,让多少人心中泛起温柔的波浪,让多少人眼里涌起晶莹的泪花,让多少人胸中奔腾一股股热血。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一直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陆游的“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汉武帝时期苏武持节牧羊、南宋时期岳飞精忠报国,到明末清初郑成功抗击侵略者、收复台湾,无不寄托忧国忧民、先国后家、舍生取义的爱国情怀。在新时代,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法学1805班罗雯雯同学深情地讲到。

通过本次演讲大赛,同学们系统地回顾了新中国的历史。深深感受到,70年来,爱国主义激发了全民族意志、汇聚起全民族力量,让我们始终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