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2教4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邵帅主持,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党总支书记周少华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着力重点以及具体工作和时间安排。

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及各项活动在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果,切实做到“四把牢四提升”。

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安排,于2019年9月至11月陆续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学习教育及检视整改两项重要工作。学习教育工作包括:组织教师党员原原本本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资料;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轮训;通过“三会”、读书班、分享会等形式组织教师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利用每周理论学习时间,开展互动启发式学习;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我院“师生面对面”活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岗位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北京长城网”、“北京教师党员在线”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开展各项学习。此外,11月将开展检视整改工作,按照要求上级部署,全体党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群众意见建议等,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并整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此次会议部署,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主题教育和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全体党员将做好充足准备,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和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把教育和学习落到实处,确保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