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集中研讨 王斌院长领学
2019-10-11

10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集中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由院长王斌领学。

本次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王斌院长带领中心组成员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天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学院要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做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要积极研究探索对策与举措。

王斌院长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院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动“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以美育人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方面,要充分认识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因素,努力突破瓶颈,补齐发展短板。

王斌院长指出,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扎扎实实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认真聆听领学专题报告后,与会同志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心得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