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集中研讨 丁煦生书记领学
2019-10-11

10月11日上午,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集中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丁煦生领学。

丁煦生同志从五个方面展开领学报告,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认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三是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四个服务”,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五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丁煦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以及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入手,他表示,天津学院经历了创业阶段、调整阶段,现已进入巩固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学院坚持“四位一体”教育教学工作理念,进行大胆创新实践;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适应学院发展的师资队伍;以建设品牌专业为目标,全方位推动产学研合作取得成效。要围绕“四个服务”,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汇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丁煦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把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作为核心使命,把服务国家需要作为责任担当,把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作为价值追求,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上台阶,为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领学报告后,与会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积极主动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