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专题集中研讨 党委副书记牛犁领学
2019-10-14

10月12日上午,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专题集中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由党委副书记牛犁领学。

牛犁同志从五个方面展开领学报告。一是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做;五是加强学院党建工作。

牛犁同志结合报告内容表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要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针对天津学院实际情况,他认为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具体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研讨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党内教育视频《筑梦路上——从严治党》,视频以“中央八项规定”为主导,列举实际反腐案例,警惕广大党员同志坚守纪律底线;列举优秀党员柴生芳、焦裕禄等事迹,带领广大党员学习标榜。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北京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的任务清单》。

本次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展开集体研讨,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想,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