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专题集中研讨 党委副书记叶振楠领学
2019-10-14

10月14日下午,天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专题集中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叶振楠领学。

叶振楠同志从五个方面展开领学报告。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回顾;三是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四是如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五是如何加强民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叶振楠根据报告内容强调,要不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从坚持党的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叶振楠同志指出民办高校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样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优势与民办高校的体制优势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建设与民办高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质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会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统筹推进整改落实。

领学报告后,与会同志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心得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