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0-16

10月14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12教218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副书记叶振楠、牛犁以及学生处、团委、党建办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会。牛犁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牛犁在会上做了安排和部署,强调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要规范开展。严格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内容,一一对照、一一落实,让主题教育真开展、真学习;二是要结合实际。主题教育要和学院的实际发展相结合,献良策、献创意;三是要彰显特色。每个基层团支部要针对支部情况、工作属性、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张莉在会上就本次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典型和特色做法、后续工作安排及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一是要加强工作领导,每项工作要明确分工;二是要务求取得实效,把工作和问题结合起来,做完之后要有效果;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新闻和简报要及时汇报;四是要防止形式主义,要真抓实干、真开展、按计划去做。

党委书记丁煦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基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方案中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的问题,把调查研究和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检视问题做好整改。要找准问题、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并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