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6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晚,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网上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分享150个新中国的“第一”中与北科大或北科大人相关联的故事以及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实际,为学校献计献策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党员同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党性修养得到提升,使命责任得以增强。

首先,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同志们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我系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然后,大家一起在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序厅到屹立东方,再到改革开放和走向复兴以及人间正道展厅,支部成员深切的感受到了祖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大家还分享150个新中国的“第一”中与北科大或北科大人相关联的故事。北科大韩静涛团队研制的卷筒式弹性伸杆成功应用在嫦娥四号上,使得“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着陆,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最后,支部成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学校改革发展大事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要事,聚焦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工作等,积极发言为学校献计献策。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