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寻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寻足迹”主题党日活动,下午3:30在12教共同教室五组织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晚上19:00全体成员在新城电影院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磅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参与仪式的同志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每个党员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才是坚定不移、终身不渝。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汇聚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七件事,通过荧幕直观地呈现了我们眼前那些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由七位导演合作完成,以七个重要历史时刻为节点,讲述七个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七十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我们铭记党守住初心的坚定不移,聚焦电影让我们身临其境贴近曾经的曲折历史又充满信心地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一天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之后,许多党员同志感言许久,不管在哪个时代,不管是几零后,无论何时何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对祖国的情怀都是一样的,更应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肩负起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