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会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下午14:0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座谈会在12教218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犁主持,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实验课教师代表等共18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牛犁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他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关系到学院的长期发展,也关系到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牛犁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在思想上解决部分单位实验室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的建立及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及宣传情况、安全检查的执行及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牛犁对各位老师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多年来坚守实验岗位、为保障实验室安全而默默奉献的实验室工作人员提出赞赏。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掌握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及时发现了现存隐患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难点。今后学院将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对相关问题及实验室后期建设逐步进行整改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座谈会结束后,牛犁实地走访电子电工、机加工、计算机、建材与结构、物理及护理等20多间实验室,详细调研实验室教师对化学品存储、电路、地板、安全防护用品等方面反映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牛犁走访电工电子实验室

牛犁走访计算机实验室

牛犁走访物理实验室

牛犁走访护理实验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