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王斌院长深入护理系、无人机系调研新专业建设情况
2019-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天津学院院长王斌深入护理系、无人机系,围绕护理学和无人机专业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王斌院长分别与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一对一谈话,实地走访调研了专业课堂和实验实训室,并分别与10月16日和10月17日主持召开护理学和无人机专业建设座谈会。

10月16日,王斌院长主持召开护理学专业教师座谈

本次调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调研护理学、无人机两个新专业建设情况。

10月17日,王斌院长主持召开无人机专业教师座谈

座谈会上,护理学、无人机专业教师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了当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王斌院长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详细了解和记录了提到的困难,对于当下能解决的问题,座谈会后立即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座谈会后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

本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天津学院发展实际,着力解决制约新专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本次调研请况,归纳总结调研成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和新专业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