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7

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我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举行了“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娜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分三个主题进行:

一、寻足迹

1.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为进一步坚定教师党员理想信念,明确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支部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观影之后,组织在座党员分享了观影心得和感受,讨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坚守的初心、完成的使命。在座各位党员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米岩老师表示,电影中支老师说的 “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深深的感动了她。这代表一种信念和理想,有了这种信念,人生才会充实。她号召大家一定要坚守“三尺讲台”,扎实开展本职工作,为我院发展创造希望。邱晓伟老师表示,作为人民教师,除了坚持,还要有“爱”,要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去引导。万波琴老师则表示,坚持初心,要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把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此外,其他老师也发表了意见。最后,张娜同志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始终坚守初心,兑现承诺,聚焦点滴,做好学生成长、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明确初心和使命,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之后,张娜同志强调,宣读入党誓词,代表着大家对党组织作出了庄重承诺,希望大家将之作为人生的座右铭,一生践行。

二、观伟绩

“寻足迹”之后,我支部有组织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我们发动全体党员寻找了“北科大与新中国150个‘第一’”。在场党员热烈发言。例如,万波琴同志找到并分享了北科大科技史专业全国排名第一、杰出校友巩立姣的案例。邱晓伟找到了北科大韩静涛团队研制的卷筒式弹性拉杆成功应用于嫦娥四号的案例。此外,其他同志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案例和想法。

当在场所有老师分享完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以科大为荣,为科大点赞,为科大贡献。

三、献良计

之后,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一个科大天院人的身份,结合自身工作为天津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总结如下:

1. 努力塑造自己的学校文化,学校文化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载体。学校文化是学校认同感的基础,是学校奠定历史地位的前提。成熟的学校文化中产生的每一位学生其实就是学校的代言人,对学院提高知名度,提高影响力是很重要的。

2.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校外实训基地。

3.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在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过程中,教师还要不断提升自我实践能力,对学生实习、实训等能力都是一种变相的提升,既提高教学质量,又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4.给教师提供更多参加培训的机会,以使我校教师提高本身业务素质,吸取新的教学知识、理念,改进教学方法。

会议最后,张娜同志指出,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明确初心和使命,以学院为荣,坚守初心和使命,扎根岗位,一生坚持,为学院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