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8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主题党日活动。机械系全体教师党员10月16日到旭辉公司红色文化展览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一、寻足迹

旭辉红色文化展览馆收藏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在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红色展室和党员活动中心,设置企业历程、荣誉展示、红色教育、党员服务、职工活动五大功能区。其中,红色教育区分为13个板块,陈列展出6000余件红色文物藏品及文献读物,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系部教师认真参观了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资料,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展览中每一张图片都在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工作战斗的经历,无不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留念

通过这次红色之行,使大家深深受到了教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增强了为祖国和人民献身和奉献的精神,让大家对保持高尚情操、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守教学岗位,为党和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二、观伟绩

10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教工支部统一组织教师观看网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果展”视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在70年间的巨大变化、伟大历程以及辉煌成就。视频中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三、献良计

为党建工作和学院教育出谋划策

在观伟绩学习后进行献良计活动,教师和党员从党建工作和自身职业出发展开讨论。大家对当前的党建工作还有很多期许,认为活动形式还可以更加多种多样,不但从中能学到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并提高大家参与的兴趣,比如党史竞赛、参观活动等。另外大家对学院这几年出现的变化感到欣喜,不但福利增加,为每个人提供的发展机会更多了,为每个人的科研和教学提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条件。相信以后的日子里,学院未来的发展会为大家带来更大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