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1

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18日下午,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支部党员分享学、全体党员共同学”的方式进行,主题聚焦、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动情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一开始由支部书记文勇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倡导学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接下来所有党员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红海行动》。电影《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肩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惊险历程,是中国军队勇担和平使命的真实写照。

随后,所有党员一起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150个“第一”的辉煌成就网上展览,寻找北科大和北科大人为这些“第一”或其中某个“第一”所做出的贡献。之后组成讨论小组,在理论学习、观影、等基础上,立足学校的长远发展,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师生学习、生活、工作,认真思考学院改革发展大事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要事,为学院献计献良,大家热情高涨,讨论声络绎不绝,每个人都在为学校的建设而努力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活动最后,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勇在总结时指出,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要结合大家的学习工作实际,多做一些有利于全校师生增强党性意识的活动,力争为其他支部树立榜样,做出表率,带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