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寻足迹”之《中国机长》主题观影活动
2019-10-22

10月2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影院观看电影《中国机长》,感受新一代中国青年的魄力与坚韧,体会到了国人身处危难之际的执着与坚守。

《中国机长》改编自发生在四川航空的真实事件,飞机在青藏高原群山的万米高空中突发险情——挡风玻璃碎裂,同时遭遇恶劣天气状况,但四川8633的全体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怀着对职责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将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安全带回地面,成就了世界航空史上的奇迹。

影片伊始,机长刘长健对机组人员说:“党员同志举一下手。”在场支部成员不约而同的举起了右手,带着对同为共产党员的荣耀与自豪继续看完了整部影片。

影片结束后,大家表示被这些平凡却又无比伟大的英雄所触动,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有无数像“中国机长”一样的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中铸就不平凡的英雄事迹。他们是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激励着当代中共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