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4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0月16日组织开展了“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寻足迹

党员教师和群众代表在新城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过程中,任凭泪水肆意落下,声声低泣中已到无我之境,触动心底爱的力量开关,达到爱国思想和情感的升华。观影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教师李妍说:“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时刻感激让我们生活安稳而负重前行的英雄”。马波、陈元元老师则被前夜中主角最后一刻精益求精的精神感动,点点滴滴都是对祖国的爱;多数老师表示自己在开国大典上国旗升起来的那一刻涌出了自豪的泪水。《我和我的祖国》是革命前辈寻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对当代人是一次深刻情感体验和思想洗礼过程,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 党员合影 

图2党员和群众代表合影

二、 观伟绩

“寻足迹”之后,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老师们对每10年设置的英雄模范人物墙非常感兴趣,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并表示可以将模范法用于教学工作,避免“孤学无友”。

图3 党员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图4 党员分享观看心得体会

重温入党誓词。经过寻足迹和观伟迹,外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热血沸腾,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党员心底最真挚的心声和终身奋斗的方向。

 图5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三、献良计

全体党员和领导及教师讨论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张媛和姜艳丽老师分别分享了关于提升学习动力与学习内涵、课程建设以及四六级考试大政方针等方面的看法,提出一系列可行性方案,在场教师热烈发言。党员们还深入寻找北科大或北科大人为这些“第一”或其中某个“第一”所做出的贡献,激励自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人才。

图6关于学院建设与发展方案的讨论

通过这次“寻足迹、观伟绩、献良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一致表示在先辈们精神的激励下敢于担使命,为社会主义培养人才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巩固,提高了思想品质,为教学工作了提供动力和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