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敬畏《国旗、国歌、国徽》,提升党性素质”主题党课活动
2019-10-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教师的爱国意识和党性修养,10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国旗、国徽、国歌》主题党课活动,组织了“国旗、国徽、国歌法”的学习,切实讲清楚“国旗、国徽、国歌”的含义、礼仪知识等,强调执行《国旗法》的重要意义,简述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及如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内容。会议与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碧芸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党课详细介绍了国旗、国徽和国歌的诞生背景和使用规定。通过讲解,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热爱国旗、国徽和国歌,依法正确使用国旗、国徽和国歌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是每个公民都应具有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国旗、国徽和国歌是庄严的、崇高的、神圣的,维护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尊严,就是维护国家的尊严,维护民族的尊严,维护所有中国人的尊严。本次活动还组织教师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明确了国旗、国徽和国歌使用的相关规定,进一步陶冶了爱国情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国旗、国徽和国歌的使用,用国旗、国徽和国歌激发广大师生的强烈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辈应当加倍珍惜革命成果,为把国歌精神和培养爱国报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更加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