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第五届制图大赛成果展
2019-10-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同学奋力拼搏,全面展示我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向上向善的学习氛围。9月底我系开展了以“庆祖国七十周年,强机械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机械制图大赛,并于10月28日中午在学院小广场举办成果展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械系党总支书记陈月老师、系分团书记张军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张政老师以及学生会部长团成员。

本次大赛面向全系学生,共计8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本届制图大赛。评委老师从装配图的复杂程度、图纸整洁程度以及尺寸标注、标题栏和剖面等处是否准确和全面上对图纸进行了打分,并根据现有的情况对机械制图课还需加强哪方面的学习提出了相关建议,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机械制图知识。最后经过参赛选手的认真制作及焦万铭、迟欢老师的评审,大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最佳制作奖6名。

本届以“庆祖国七十周年,强机械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机械制图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彰显了我系实践教学的综合能力,发掘和培养大学生思维创新能力,也让同学们对装配体以及CAD制图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为我系实践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