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受邀赴天津音乐学院观看印度舞团专场演出
2019-10-29

2019年10月23日,艺术学院舞蹈系副主任王达、舞蹈系教学秘书焦海堃及教师白宇、姜楠应邀赴天津音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观看了印度ABHYAS舞蹈团专场演出。

本次演出以卡塔克舞蹈为主,分为3个部分呈现,分别为Nritta(纯舞蹈韵律部分)、Natya(剧情部分)和Nrity(表达部分)。舞蹈的主要特点是在于其跳跃和快速旋转的动作、复杂的步伐和灵活的手部动作。该舞团表演有着丰富的戏剧表情,娴熟的技巧,丰富而细微的动作表演,紧扣主题,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与天津音乐学院搭建了交流桥梁,更是我院全面汲取国外舞蹈教学及编创精华的开端。活动结束后,我院教师就本次演出进行了专项讨论,确定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努力加强专业建设的发展道路,从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意识及综合素质入手,将舞蹈系学生培养成为“多层面、多维度”的复合型应用舞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