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2019-10-3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0日下午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天津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北京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小组成员安晓东列席参加,部分思政课教师、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丁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在谈到党员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时,他强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就要勤奋学习,就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就要立足现实。

在会上,丁书记汇报了就关于新时代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调研情况,一是理论学习方面,缺乏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够,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强。二是党内生活方面,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充分,民主集中制遵守不严格。三是教学工作方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生在思政课学习方面、思政课教师教学方式存在的问题、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他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二是在提升认识上下功夫;三是在改革举措上下功夫;四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本场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深受鼓舞,表示要继续大力发扬“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超越争先”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