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成功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2019-11-01

为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读书热情,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化素质。机械工程系于10月28日-11月1日开展了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旨在让读书成为大家的生活必须品,陶冶情操,勇担时代大任。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穿梭在知识的海洋中,在倾心墙写下寄语和感悟。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每位同学拿出自己阅读过的图书与同伴进行交换,实现资源共享。最后,每位同学就自己阅读的书籍,写了读书心得或感想。系学生会学习部从原创性、新颖性和语言辞藻上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打分,评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原创奖、最佳阅读奖。

“书是人类的营养品”。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促使同学们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增强大家对好书籍的浓厚兴趣,并积极带动身边的朋友参与进来,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倡导一种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