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人机系师生参加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
2019-11-11

11月3日,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在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宝坻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协办。大会由来自全国无人机行业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内的800多人参会,50余位业界专家共同奉上相关主题报告,以及近两天的无人机嘉年华飞行表演。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国无人机低空航路规划与管控技术。来自空军、科技部、民航局、中科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军民、政产学研用的近百人围绕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规划与管控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涵盖了无人机空域管理、运行管控、安全风险评估、定位和识别、航路规划和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等多个领域。论坛特邀了中科院、民航局、大学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构建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需求、复杂性与初步探索”、“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无人机空间位置标识标准及应用”、“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城市小型无人机物流网络的航路规划”作了精彩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高级别论坛,我院无人机系学生受益匪浅,更加深入的了解无人机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及前沿资讯,同时学习了许多专业技术知识。对我院无人机系人才培养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