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力量,携爱心前行
2019-11-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锤炼高尚的道德品格,青年人要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实践,形成感恩社会、回馈他人的社会责任感”的殷切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队伍于2019年11月10日来到宝坻区舒心敬老院开展了“以青年力量,携爱心前行”为主题的慰问活动,陪伴老人为他们带去温暖。

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经历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抵达了目的地。在和敬老院负责人交接后,志愿者们分组进入老人房间,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捶肩揉揉背,所涉及的话题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家庭背景到志愿者们在大学里的生活情况,气氛十分温馨融洽。下午三点志愿者搀扶老人们从屋里走出坐到外面的观众席上,许多老人听说有文艺表演顾不上寒冷到外面久久等待,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歌舞、相声等,一个又一个的节目更是令老人们拍手称赞。

志愿者和老人们合影留恋后在依依不舍中告别。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仅是志愿者们对老人的一次简单的陪伴,还能更好地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有利于向全社会传播敬老爱老的正能量精神。希望在青年志愿者的影响下能够让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