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联建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与大口屯镇镇西村进行党建交流
2019-11-14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的交流,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大口屯镇镇西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联建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建交流分为三步:

第一步,双方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交流。镇西村党总支书记对镇西村的现状及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镇西村人口众多,其中以汉族和回族为主,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不断落实,村里经济得到了发展,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城市建设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介绍,主要讲述了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理论学习文件,如去蓟县进行深入红色调研之旅、红色摄影大赛、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以及观影《我和我的祖国》等。进一步促进两支部间的党建交流,形成良好的合作模式。 

第二步,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与镇西村的老党员们一起拿起工具进行帮扶工作。学生党员深深体会到,农村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越来越好,内心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镇西村也积极响应号召,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修筑水泥街道、自来水改造、污水处理、通燃气等。

第三步,由村负责人为师生党员讲解讲解清真寺管理制度以及民族知识普及情况。他们推崇“四进”清真寺,即国旗进清真寺、宪法和法律法规进清真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清真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清真寺。培养和激发广大回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体现了民族团结与民族统一。

本次联建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和镇西村党总支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对镇西村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今后两党支部之间合作交流、友好往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