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情景剧大赛
2019-11-22

2019年11月20日,为提高我院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维护我院在校学生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情景剧比赛。

首先由19级辅导员孙雨馨为大家介绍大学生易遇见的“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各类“套路”以及危害性,并讲述近半年高校电信诈骗的典型事例向学生说明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理性消费的观念,自觉抵制网贷诱惑,提高警惕,筑牢意识防线,保证自身合法权益。

各班进行了班级内部展示评选,随后推举出来代表班级参赛。各班小组成员一一上台表演,其中1903班的赵兰枝,李航,王思睿,王璐瑶等同学表演的的《刷单的诱惑》得票最高反响最大,甚至不少同学表示都接到过类似的诈骗短信和电话,感同身受。

本次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使“拒绝网贷、远离诈骗”深入人心,同时也有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和提升防电信诈骗的能力。

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更多安全技巧,以及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安全和个人财产。杜绝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