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七讲)
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2019-11-25

2019年11月20日,由城市建设学院环境工程系主办的“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9教108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天津市清洁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伯雄教授,作题为“不忘初衷,方得始终”的学术报告,由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主持报告。

沈伯雄院长长期致力于烟气污染物控制和固体废物处理研究和开发,特别是在烟气SCR脱硝催化剂及工艺、有机生物垃圾资源化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中青年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河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他在报告会上通过介绍中国环境类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专业基本情况,分析了国内对环境人才的需求现状,根据我国特别是河北省水、大气、固废、土壤环境存在的问题,对环境治理发展的动向进行了预测,同时介绍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专业、学科、学位点,及其发展的历程,鼓励大家考研深造,把自己打造成有价值的人,以适应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通过沈院长的演讲,使学生们重温了申报高考志愿时立志环保事业的情怀,明确了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激发了学生们的考研热情,使学生们从小在心里种下的那颗“可以飞翔”的种子跃跃欲试,有了未来可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