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汇报
2019-11-25

11月19日上午10:30,艺术学院舞蹈系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汇报在舞蹈系排练厅隆重开幕,出席的领导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长张建华,艺术学院院长胡宝嘉,舞蹈系主任靳苗苗,艺术设计系主任孟庆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林碧芸,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韩程羽。

本次教学汇报由舞蹈系副主任王达主持。在芭蕾舞曼妙身姿的引领下,演出拉开了序幕。2019级舞蹈教育专业女一班、女三班带来的芭蕾集训教学组合展示,动作连接流畅,形式丰富多样。古典舞展示伴着悠扬的旋律缓缓而起,柔婉的坐态、舞姿灵动不失唯美,鲜明的汉唐特色展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中国民族民间舞展示是本次汇报演出的亮点,舞蹈系对于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着重解决的是学生掌握舞蹈所需的肢体形态、律动节拍、舞蹈技巧、艺术素养及能否对表演时生理心理状态进行支配,从而达到对不同民族的舞蹈文化的理解。学生们的表演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突出了舞蹈系学生日渐精妙的专业能力和活泼可爱的青春魅力,彰显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引发在场领导一次又一次的如潮掌声。

舞蹈系主任靳苗苗对本次舞蹈教学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勤奋刻苦的精神予以表扬,同时提出学生的舞蹈专业素养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舞蹈系学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凝精聚气、踏实沉稳,在舞蹈学习的道路上继续钻研精进。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对舞蹈系未来做出了远大的展望,坚持狠抓教学,攀登舞蹈教育实践新高度,以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改革创新、敢破敢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相信我院舞蹈系定能开拓新的辉煌。

本次教学汇报是一次珍贵的自我总结,不仅是对舞蹈系学生专业学习的肯定,更是对舞蹈系教学进一步建设做出了贡献,学生们在教学汇报后深刻了解了自己的能力与缺点,受到了莫大的精神鼓舞,纷纷确立了日后的学习、联系目标,舞蹈系教师针对教学汇报的具体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将在教学过程中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对照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敢为人先”的舞蹈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