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孝心分社中华汉字魅力活动圆满成功
2019-11-26

为了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了解中国优秀的汉文字文化,增强集体荣誉感,更好的了解彼此,增进感情交流。机械工程系孝心分社于11月24日下午在8教104室举行了中华汉字魅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械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张军老师、19级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张政老师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首先主持人致开场词,接着介绍到场领导及嘉宾,在一段开场视频结束后,三个队伍开始了上半场的比赛,分别是成语限时记忆、汉字猜猜看。中场休息时云昊同学为我们唱了一首青花瓷。紧接着下半场的成语解释和诗文朗诵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展开,惟妙惟肖的毛笔字书写更是令在场的观众叹为观止。最后评委进行比分统计,由王一晨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徐雅楠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张政老师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张军老师为最佳个人颁奖。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本次中华汉字魅力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带动了我院学生对汉字的热情,调动了学生汉语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