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苑”经济讲坛首讲——区块链和数字货币
2019-12-02

2019年11月19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经济学院和投资研究院联合打造的“津苑”经济讲坛首讲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亮相。首讲主题为“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投资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法室主任朱少平担任主讲人。

投资研究院名誉院长朱少平

朱少平院长在讲座中指出,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说明了党和国家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高度重视。讲座中,朱少平院长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区块链是互联网,物联网中各种存储数据的区块组成的。中国自己的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正在由中国人民银行加速推进。最后,朱院长还谈到了资本市场,他说:“只有投资没有投机,或者只有投机没有投资,这样的市场是不健康的,两者并存,才能打造健康的资本市场。”

第一期“津苑”经济讲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津苑”经济讲坛的开办,扩大了同学们的金融视野,有利于同学们了解中国经济的最新动态,提升自身经济专业素养。在后续的“津苑”经济讲坛中,朱少平院长将会带来更多、更新的经济领域前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