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青春有梦,创业启航”知识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9-12-05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11月29日下午4:30,机械工程系于8教203举办了以“青春有梦,创业启航”为主题的知识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系与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共同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械系分团委书记兼创业指导中心老师张军、KAB主席刘星呈,机械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部长团。

本次活动邀请了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咨询部部长赵一龙同学和项目部部长赵昕阳同学进行了演讲。赵一龙同学主要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背景以及相关政策,同时介绍了天津相关扶持大学生创业政策,还有我院对创新创业的教育改革;赵昕阳同学重点强调了什么是大学创业,创新创业与大学生的关系,怎样运用创新创业并分享创业经历。通过这两名同学的分享,在场观众从中体会到了创新创业的激情,同学们从激情中进入游戏互动环节,从而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张军老师结合在创业指导中心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不断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在2015年也出台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希望大家多发现生活中的痛点,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突破痛点、发明新事物。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了更多在书本理论之外的知识,让大家对自己的发展前途有了更好的认知,在了解别人的成长故事时也总结了自己的实际情况,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提高了大家的创业热情,让更多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有了更多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