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爱心支教工作圆满结束
2019-12-16

2019年12月,本学期“美育乡村实践行、助学帮扶零距离”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为艺术学院与南里自沽中心小学2019年度美育共建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自2017年3月学期伊始便前往天津市宝坻区大唐庄镇初级中学和南里自沽中心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3年之久,本学期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照例推选优秀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实践基地开展美育教学活动。

以智育为基础,在实践中探索。我支部每周固定时间推进帮扶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程度,支教团队采用了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在提前备课、生动教学、课后总结这一体系中,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与思维,支教团队成员也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将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以美育为抓手,在实践中创新。本学期我支部基于已有课程教学,创新方法,积累经验,针对南里自沽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进行了舞蹈教学试验课,因材施教,教授形体基础课程,这不仅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舞蹈启蒙课,更是学生提高自身教学实践水平的重要途径,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雨晴对本学期支教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支教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支教的激情是无限且热烈的。艺术学生支部爱心支教团成员与南里自沽中心小学学生教学相长,在良好的艺术范氛围中建立了深厚情谊,支教团成员在品德修养上得到了加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他们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