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2019-12-16

2019年12月13日,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压力、释放压力,在生活中营造充满希望的氛围,我院舞蹈系在舞蹈排练厅举办了“放下负担,拥抱阳光”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舞蹈系辅导员薛祎主持,特邀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左玉婷出席并全程指导。

活动开始前,师生一行席地而坐,谈论近况拉近彼此间的距离,笑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随后,左老师先后组织同学们彼此对视、互相触碰肢体,组织同学们绕圈而坐,带着对生活的感恩与希望开始冥想。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慢慢产生熟悉感,放下了心理防备。

最后,左老师组织同学们两两结对,背起自己的搭档,负重前行,时间未几,同学们陆续放下了自己身后的搭档,左老师询问大家在背人或被背的过程中会有什么样的感想,以及最后放下搭档的原因,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想,就此左老师引申出本次团辅的重要主题,当你负重前行时,如果感到吃力不妨暂时放下,卸载负担。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使舞蹈系学生加深了对彼此的亲切感,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更促进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学生了解到情绪的多样性和不同的调节方法,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培养积极情绪,真正做情绪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