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八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9-12-19

2019年12月4日,由城市建设学院环境工程系主办的“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八讲)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9教108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邢奕教授/博士生导师,作题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学术报告,来自城建学院、机械系和材料系的35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由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主持报告会。

邢奕教授长期从事冶金工业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治理、利用高温工业窑炉资源化处理剩余污泥)的科研与成果推广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首都蓝天行动领域)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7项个人荣誉,以及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他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学科发展历程及考研、就业情况,重点结合国内知名环保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分析环境工程未来就业方向,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身发展学习经验和做人做事的体会与感悟。

邢教授希望学生们“早定目标、早做计划”、“行动在当下”;告诫学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仅要有爆发力,还要有持久力” 、要“愿做事、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邢教授接地气的励志演讲使学生们收益匪浅,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