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刘胜富院长组织学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2019-12-23

12月16日,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教授组织学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刘胜富院长为同学们强调了学院的各项考试纪律,并告诉同学们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父母、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能有“不比阔气比志气、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成绩比进步”的精神认真准备好期末测试。刘胜富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正确认识,从容面对。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一个学期以来老师教和学生学的一个总结,通过期末考试可以反思老师教、学生学的过程,发现问题,研究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教与学的策略,提高教与学的质量,以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

第二,认真准备,积极迎考。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对于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来说,这两周的时间异常宝贵,他们必将更加努力。因为他们相信,佳绩总是由奋斗者创造,成功总是追随奋斗者的足迹。在座各位都是朝气蓬勃、理想远大的同学,他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收获期末考试的梦想,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关爱自己的人,因为“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第三,诚信考试,严肃考纪。一个学校的校风是和学生的学风密不可分的,而考风是校风的具体反映,没有好的考风就不会有好的学风,考风不正实际上是对刻苦学习认真答卷学生的一种打击,是对学习不努力,弄虚作假学生的一种欺骗,对老师和家长期待的真实客观的成绩背道而驰。因此,学院将严肃考试纪律,严惩作弊学生,让优良的考风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刘胜富院长提醒同学们做好考试准备,考试前整理好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和考试文具,不要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并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