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座谈会
2019-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2019年12月24日下午,我院在12教300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座谈会,特邀共青团宝坻区委员会副书记、宝坻区新闻中心记者、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长袁鸿飞参加,同时学院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田勇、团委副书记李洋、何欢欢出席本次座谈,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袁鸿飞老师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和历年志愿服务经历,从最初为农民工无偿订购火车票志愿服务项目,逐步扩大、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到成立宝坻区一家亲志愿服务社,从一开始7名志愿者到2500余人的17支志愿服务队,他说: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收获的是快乐。他对我们志愿者讲到:志愿者既是教育家也是行动者,我们应响应国家号召,通过自身能力,不断奋斗,积极回报社会。

随后,学生代表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与袁鸿飞老师进行交流。袁鸿飞老师呼吁大家在年轻之时不断奋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通过自身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地做好每一件事。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我院青年学生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工作的职责使命,树立了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鼓舞青年学生要将志愿服务带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坚定了大家奋斗拼搏的信心与勇气,希望我院青年学生今后可以更加努力,焕发异彩,秉承宗旨往更好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