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宝坻区大白庄高中学区片“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项目正式启动
2019-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相关要求,12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宝坻区大白庄学区片 “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项目在学院理工馆209会议室正式启动。

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助理宋存义,宝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景富,副局长刘淑玲;宝坻区大白庄高中学区片各初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首先,丁煦生书记代表学院对宝坻区教育局领导和宝坻区大白庄高中学区片各学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思政部工作。他提出成立“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意义重大,要加强交流,打造大中小幼思政课教师命运共同体,共同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学院思政部主任陈弘介绍了思政部基本情况、课程情况及未来思政课的发展,对能够参与联盟深感荣幸,希望发挥学院教师的专业知识促进联盟学校思政课更好发展。

大白庄高级中学校长杨怀林介绍了宝坻区大白庄高中学区片各学校思政教学的特点,希望加强各相邻学段的纵向交流。

宝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景富指出宝坻区大白庄高中学区片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直接体现,为宝坻区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开创崭新局面。

最后由学院思政部陈弘主任和大白庄高级中学杨怀林校长共同签署联盟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到签约席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