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教学工作总结暨教学研讨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01-04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于2020年1月2日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教学工作总结暨教学研讨交流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副书记牛犁,副院长张永锋,财务总监王俊敏,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长张建华,各院系部的院长和系主任,以及教辅部门负责人等。会议由教务处长张建华主持。

本次会议各院系部和教辅部门逐个汇报总结上一年度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竞赛、校企合作、“项目教学化,教学项目化”等诸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总结了如实验室建设、师资人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谋划和安排新一年度的工作,彰显了我院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办学质量绝不放松的意志和努力提升的决心。

在各院系部和教辅部门汇报结束后,教务处长张建华发言指出,首先感谢各单位地不懈努力,圆满完成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其次,下一年度教务处将继续贯彻并加强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同时请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最后,请各单位抓紧落实关于明年校庆的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

在会议最后,校长王斌总结发言指出,在专业建设方面,明年将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挥重拳”。在课程建设方面,要求严格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淘汰“水课”,启动规范课建设工作;继续加强“项目教学化,项目教学化”进程,增加与集团之间的多领域合作;课程试卷将实行系主任负责制;加强自编教材建设工作,鼓励在校教师编写教材。在学校宣传方面,希望各院系部将活动报道、部门动态、学生活动等及时上传到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办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并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不断促进学院办学质量的提高,把学院的办学水平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