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如何打造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大思政教育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格局”专题讲座
2020-01-04

12月19日,创业指导中心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如何打造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大思政教育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格局”专题讲座,特邀请到在全国重点高校、北京市政府单位和国有金融投资企业担任管理职务,长期从事文化金融领域的孵化与创投工作,现任中视泽宜投资创始人的杨波博士进行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推动各高校创客青年与创业导师互动交流。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中视泽宜投资创始人杨波博士、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创业指导中心老师以及各院系创业指导老师。

(注: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为杨波博士颁发聘书)

围绕国家背景大环境,杨波博士介绍了“结合大思政教育解读赛事新格局、评委的眼光看项目关键词、备赛的有关建议”三大方面,用八个格局,分享回顾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站在评委的眼光用三部分的关键词,告诉我们关于团队造势的建议是要选对方向,有需求,有优势,可持续。杨波博士给出了备赛一级参赛的相关建议,同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关于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惑。讲座最后,杨波博士对我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赛事提出新希望,相信天津学院创新创业赛事成果将会迅速发展。

此次讲座,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更加充分理解了大思政教育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格局,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