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再创佳绩
2019-12-02 经济学院

为全面加强学生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团中央举办了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该项赛事是全国性金融类挑战赛,也是同类比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学科竞赛。本届挑战赛共吸引来自31个省,1782所学校的18余万学子参赛。

我院经济学院联合团委积极号召广大学生参赛,并安排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培训。通过宣传动员和精心组织,共有13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为期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团队表现出色。最终我院学生团队在大赛中喜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5个。

2019年11月28日,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结颁奖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干部王松、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上海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韩晗、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志强、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凯等领导和200余名高校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院教师作为代表应邀参加此次颁奖会,并与各高校教师深入交流比赛及学生培养等经验。

经济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大赛将在明年拉开序幕,相信学生们一定能在成绩上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