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缅怀周恩来总理活动
2020-01-12

2020年1月8日,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无人机系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殷华同志带领王军、张飞鹏、张素杰三位教师参加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等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活动。周恩来总理的亲属、原身边工作人员,以及热爱周恩来总理的各界人士都齐聚毛主席纪念堂参加纪念活动。

周秉德发言

今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的日子,来自全国热爱总理的人们通过祭奠和纪念方式,抒发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通过纪念活动来表达对中华民族先进思想的传承与开拓,对周恩来精神的永远继承与发扬,它的精神意义与思想价值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镌刻下深刻的印记,激励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合影

我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思政教育活动。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积极探索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行,协同效应,增强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同时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的进行。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师要扎实教学基本功,要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我院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