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珠江投资、伟励冠华、航天神舟签署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产业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12

2020年1月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珠江投资-天津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伟励冠华建材城有限公司、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四方在宝坻九园管委会签署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产业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九园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静超、副总经理李林杰,珠江投资-天津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常务副总经理史继铭,华北珠江产商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雨,天津伟励冠华建材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博,总经理吴发清,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明、我院院长王斌、副院长张永锋,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兼无人机系主任殷华、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客座教授田为民,无人机系教师代表张素杰等出席活动。

四方领导座谈

王斌院长发言

此次四方携手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一方面,推动了四方在工业园区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和业务发展,结合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的策略,打造出可运营、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平台;另一方面,随着示范项目逐步落地,智能场景得以实现与复制,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与创新。签订仪式四方一致认为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及由此而生并将全面进入社会生产生活中的无人系统设施设备是未来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方向。故决定形成共同协调的长远发展战略合作体。准备共同携手“互惠、互利、高效、优质”。四方合作拟在九园珠江项目区域中打造一个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行业的科技、生产、教育和文化聚集区,以图领先社会发展进程回报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

签署协议

签署协议

四方签约合影

全体合影

此次四方合作共建,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探索项目教学化,教学项目化的教学方针。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产业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四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多赢、共同发展”原则,在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实现共建共赢。为学院、集团事业、宝坻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和探索。